首页 > 行业资讯

地壳中含有量最高的金属---铝

添加人:jzswghrsb 发布时间:2009/10/23 11:00:35 来源:焦作市唯高换热设备有限公司

铝,作为地壳中含有量最高的金属,成本低是其主要特点,并且由于铝挤压技术含量及设备成本相对较低广为众用,如Foxconn,Coolermaster,九州风神等。但随着CPU主频的不断提升,铝挤压工艺已尽显疲态,除了增大散热面积及更换大风量风扇之外别无他法。 
  但随之而来的是空间的受限,扣具安装难度的增加,以及大风量风扇带来的噪音。由铝挤压技术派生出来的一种技术就是铜铝结合,常见的有扦焊、螺丝锁合、热胀冷缩结合、机械式压合等。作为铝挤压技术的增强型工艺,铜铝结合技术虽然有效的解决了前面提到的问题,但今后的路也许不会好走。
  因为铜铝结合技术的最大问题就是异种金属之间的介面热阻问题,挤压成型的铝散热片跟铜块(柱)的接触面之间的紧密及氧化等客观因素直接影响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如果工艺上不能完全符合规范,那么成品效果甚至会不如全铝结构的散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