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ESD(静电放电)回路保护装置的重要性

添加人:emcprima 发布时间:2009/10/23 11:21:01 来源:上海普锐马电子有限公司




 
 
电路回路设计者,面临着许多有关产品性能及可靠性的ESD要求。电子学领域的发展朝向更多量的数据传输及更快的讯号速度,更增加复杂性。基本上ESD保护装置可分为两个种类:制造业中的保护装置及真实世界环境中的保护装置。
    每天人们使用电子产品时(如手机、PDA、计算机等),都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静电放电影响。这些短暂的ESD,包含于IEC 61000-4-2试验中,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生产过程中的产品并不一定保证能通过最终消费者的手中。因此,附加的ESD保护装置,如ESD抑制器或许是必要的。
    设计者需要了解到的不只是ESD保护装置的抑制特性,而应该还包括它们的相关特性。很重要的一点是:一些电性,如电容,在设计时就应该被了解。换句话说,我们须确定ESD抑制器是可以配合电路特性的(如DATA RATES、漏电流等)。
    产品的可靠度及公司利益 
    如果ESD冲击自行逸失在电子装置上时,将对电子回路产生很大的损害,为了帮助减少ESD的损害,CHIP制造商便在电路中加装TVS装置, 这可帮助整个电子装置更安全。而主要的问题便是当电子产品是由制造环境移转至每天的生活环境中,消费者在ESD程度上的影响,将比在制造环境中更严重。因此ESD保护装置将由CHIP移转至系统中。
    多数的保护装置
    抑制器的结构可经由箝制ESD电压至某一个程度而保护整个回路,使回路安全运作。如果和讯号线并联,抑制器便可排除在传输线及被保护组件中的大部分ESD电压,而引导至适当的出口处。典型的出口处便是接地。
    电容及信号的完整
    抑制器的电容可当作是电路设计者的优势竞争力。当一些高等级的分类存在于讯号频率及不必要的频率(如EMI噪音、ESD)之间时,电容可提供一些过滤的功效。像一些较低等级的过滤器,抑制器可提供瞬时抑制的功能及可过滤不必要的EMI及保护资料线连结的高频讯号。
    波形 
    速度上,原本可排除不必要噪音的电容开始过滤因他们本身而导致某些歪曲的波形让系统失去运作的信息信号。波形将因为缓慢的上升下降时间而使完整的波形呈现高低状态。
   回路中最重要的是时间问题将会发生,成为不完整的过渡时期,而系统中将有资料错误的情形发生。只要有讯息控制回路适当地做预定的规划,回路将依照原先所设计运作。当零件退化时,回路了解预先讯息的能力将降低。目的是提供回路ESD保护系统及保持资料完整性,而不是去妨碍电路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