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台风暴雨中空气能热水器能正常运行?

添加人:吴生 发布时间:2021/5/26 9:18:33 来源:广东高而美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日前,广东将进入台风暴雨多发时间段了,各地各部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今年广东气候形势年景偏差,三防工作形势较为复杂——开汛偏晚、降雨前少后多、东少西多;初台偏早、台风个数偏多,登陆或影响严重的台风可能有5到6个,不排除有个别强台风登陆的可能。
 

 
      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到来,重则会对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轻则也会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比如受到降雨的影响,喜欢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家庭和企业,不仅成了只能看不能用的“摆设”,还存在着安全隐患比如导雷电进入室内或者被台风吹掉下去砸伤人等等。不过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广东居民、单位、企业开始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类似,都是新能源热水器的一种。不同的是,空气能热水器工作时主要靠少量电,驱动热泵运行,吸收空气能,也就是空气中的免费热量为制热能源,再将这些热量转移到冷水中,将冷水温度升高,最后产生大量热水。
 

 
      空气能热水器不需要自然资源,也不需要阳光,只要有电就可以工作,工作时不受外界环境影响,无论是台风天、暴雨天,还是晚上都可以正常运行。同时,因为电不是主要制热能源,空气能热水器工作时非常省电,一度电就能烧出电热水器用四度电才能烧出的热量,常温状态下,使用空气能热水器烧一吨水(从15度到55度)只要10度电左右,耗电量仅为电热水器的25%。
 


 
      正是因为空气能热水器出色的产品性能,目前广东各地已经有许多单位、个人安装了空气能热水器。比如黄冈中学广州学校、财政学院、广州增城实验中学、珠海横琴长隆、韶关诺庭酒店、花都看守所、广东云浮氢能源大厦、广东五华康复医院等逾百个场景,就安装了空气能热泵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