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小区热水器为何很多都是空气能热水器?

添加人:吴生 发布时间:2021/5/29 10:45:53 来源:广东高而美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随着国家对环保节能的新能源的关注,我国一部分地方都陆续出台新规定,要求新建小区必备配备空气能热水器才能通过验收。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因为小区空气能热水器比其他热水器更节能环保,也是因为我国民众对生活环境有更好的要求。


空气能热水器是通过主机内的吸热介质(冷媒)将空气中的低温热能采集,并通过热交换器对冷水进行加热。同时,由于空气能热水器是通过介质交换热量进行加热,那么,电加热元件是不需要跟与水接触。这样就没有电热水器漏电的危险,也不用使用燃气热水器可能出现中毒和爆炸的危险,更加没有燃油热水器排放废气造成的空气污染。空气能热水器的另外优点就是“省电”。小区空气能热水器主要是通过获取大量空气中免费热能对冷水加热,电能的主要作用仅仅是搬运空气能源所用的消耗,那么空气能热水器的热效率就可以高达400%-600%,因此在制造相同的热水量的情况下,空气能热水器的使用成本只有电热水器的1/4,燃气热水器的1/3。

  由此可见,空气能热水器和其他热水器相比下是更节能、环保、安全加上小区空气能热水器的口碑。那么自然小区在安装热水器的时候是会更喜欢空气能热水器的。加上小区空气能热水器工作时间不受限制外界环境变化太大影响,即是是寒冷的冬天空气能都能正常使用。同时小区空气能热水器的安装也是非常便捷的。空气能热水器系统占地空间是比较少的,哪里都可以摆放,阳台、浴室、卫生间、飘窗、空调位,甚至卧室、客厅只要是属于这个业主都可以。